长恨十八

疯子小号,生命几许,遵从自己

【尘心】诀别

ooc有

尘心乙女向


尘心死了。

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她并没有哭,只是毫不犹豫动身前往嘉陵关。


“我与你同去。”眼看妻子眼尾湿润,又要落泪,尘心连忙拥她入怀,温柔为她擦去眼尾的湿润。

“怎么越发爱哭了?”尘心待她,总是有种生硬的温柔,哪怕相识于微末,扶持着一路走到如今。

他这样冷冰冰的人,不是很能说什么温情的话,讨妻子的欢心。

好在,她总是懂他的。

“才没有呢”她仰头看着尘心,神色是不加掩饰的难过。

“你要好好的回来。”

尘心在她额上落下一吻。

“我会好好的回来。”


见到嘉陵关满地残骸,一片狼藉时,她并没有哭,只是沉默的陪着宁风致去收敛尸骨。


“夫君。”尘心抬眼去看,她皱着眉,又不知道胡思乱想了什么,眼圈又红了。

“何事让你难过?”

尘心十分自然的把妻子拉进自己的怀里,他为妻子理好散乱的鬓发,动作小心翼翼的,生怕指尖薄茧让她娇嫩肌肤觉得刺痛。

“倘若,我先你一步走了怎么办?”

夫妻两人从不避讳谈及生死之事,她虽步入斗罗,但心性被尘心宠的过于天真,不曾受伤也不曾遭受挫折。

或许之后还会再进,却绝不可能与尘心同岁。

尘心明白妻子的言外之意,倘若她先行离去,恐自己悲痛万分。

“一切妥当后,我必随你而去。”


仅能为尘心立一个衣冠冢时,她并没有哭,还开口温声宽慰宁风致。

“风致,我想,夫君挥出了他毕生的一剑,走时必然并无遗憾。”


料理完一应事务,她才想起应该去换白衣和发饰了,送尘心最后一程,她也想体面的去送。

尘心是剑痴,全身心扑在修炼剑道上,对于衣食住行不是很在意,却喜欢买许多东西给她。

她的妆奁,都是尘心给她添置的。

“怎么都不是白色的。”她低声喃喃,突然抬手把一箱的饰品都倒了出来。

随着饰品落下,还有一封轻飘飘的信。

上面写着,吾妻亲启。

她认出来那是尘心的字。

那封信很新,想来是最近才写就的,她猜,应该是去嘉陵关前写就的。


她没猜错,的确是尘心绝笔。

上面不过寥寥两句。


自知食言,切勿过于悲戚。

别哭,小猫。


连日压抑的悲痛涌上心头,她紧咬牙关,泪如雨下。

“才不是小猫。”


尘心第一次见到她时,就觉得她像只小猫,生的矜贵,性格柔弱,柔软又可爱。

后来第一次把人惹哭,他就更觉得妻子像小猫,被挠的那一爪子也让他甘之如饴。

再之后,他成功娶了妻子,细心呵护,让她真正的活成一只小猫,随时撒娇讨爱,不受任何欺辱。

在尘心心里,他虽一心追求剑道,但妻子于他,很重要。

剑道第一,妻子第二,至于其他,连他自己的生死,都排不上号。


临死时,他心里有挥出毕生一剑的释然,也有对家中苦等他的那只小猫的愧歉。

别哭,小猫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